学工资讯

学工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新进辅导员培训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8

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帮助新进辅导员了解岗位责任和业务要求,更快进入工作状态,2月16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906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进辅导员培训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学工负责人及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何亮主持。

施金良代表学校党政对新招聘的30名专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推进高校改革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工作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施金良对新招聘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正视辅导员职业压力,坚定政治立场,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责任感,围绕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二是直面辅导员职业烦恼,保持良好育人心态,及时转换自身角色,明确岗位职责认知,心怀仁爱之心投身工作;三是克服辅导员职业迷茫,做好职业规划发展,加强学习锻炼,提升业务水平,成为思想作风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辅导员。

动员大会上,何亮向新进辅导员介绍了本次培训工作内容及日程安排;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琪介绍了学校近期新进辅导员入职工作安排及学校辅导员人事工作基本情况。

本次新进辅导员培训工作为期两天,分别围绕学校学生工作概况、大学生日常思政教育、日常事务管理、大学生资助帮扶、招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学生信息系统、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等八个专题,旨在帮助新进辅导员快速了解岗位职责和业务内容,增强职业归属感、认同感和责任感,积极适应角色,完成身份转变。

本次培训作为学校学生工作队伍培训体系的重要一环,让学校30名新进辅导员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了新进辅导员对学校学生工作的全面了解,提升了对辅导员岗位的岗位认知和职业责任感,激励新进辅导员积极投身于学校学生工作,将人生理想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贡献学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