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资讯

学工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系列报道(29)]学校主题教育“感星火燎原,立凌云之志”专题知识竞赛决赛活动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4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细化方案相关要求,为引导带动全校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26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数理与大数据学院承办的“感星火燎原,立凌云之志”知识竞赛团体赛决赛在图书馆906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同志担任评委。

竞赛围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时期的主要历史人物和重大事件,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分两轮进行。全校共有十四个代表队参赛,选手们观看辅导员行走课堂”第三辑微课视频,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将知识点熟记于心,从容应答。经过激烈角逐,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数理与大数据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获得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福霞副教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重科学子深厚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阶段成果,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开展“五史”学习,让历史成为指引前行的力量,让英雄的光辉照亮前行之路。

除线下团体决赛外,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还面向全校学生在4月19日至4月30日开展了“井冈山精神”学习知识线上竞赛,共有16347名学生参与答题,答题参与率达到70.51%,答题平均正确率达到75.12%。通过线上、线下比赛积分评比,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获得本次竞赛最佳组织奖。此次竞赛作为全校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环节,进一步激励了重科学子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中不断努力拼搏,取得更好成绩!